November 01, 2009

大学??毕业??失业??


毕业是什么感觉的???
大番薯不知道..因为还在求学当中...
但都快可以感觉到了...
没想到..快过2年了...
大学???

当我知道读北大那天,大番薯就马上对着爸爸哭...
因为我不想读这科!!!
爸妈呢???大番薯知道他们是很开心的...
天下哪个父母不希望孩子能望子成龙呢???

进来后,大番薯再也不是公主了...
没得依赖...肩膀突然重了...
还好没多久大番薯也找到了自己的一个肩膀来依靠...好舒服...

这是晋荣学长...这是毕业颁奖状时的情景...

毕业呢???
看着每一年有这么多栋梁毕业了...
马上让大番薯想起每一年有那么多人要开始失业了...
现在的人找工好像要做老板似的...
结果大半年都还没找到...

另一面,至今的科技发达到连大番薯自己也不相信...
工作了大半辈子的人,有一大半就要收大信封,好退让给年轻人了...
想到这里...这就是世界的循环之一吧!!!

我的学长们都说毕业不好玩的...
他们宁愿读书..但现在只能用想念这两个字了...
我想要在大学里和讲师出外喝茶....
我想要在大学里送讲师猪肉...
我想要在大学里谈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我想要在大学里有示威的一天...

这一切不代表大番薯要反抗akta...
但如果可以做到...
当你50岁时再想起...脸上的嘴一定往上翘吧!!!

No comments: